close

撞擊傷害眼睛的案例

1.

二月十四日,情人節,李先生夫婦享用了一個羅曼蒂克的燭光晚餐。出了餐廳,到了車子旁,李太太正彎腰想自己開車門,一向粗線條的李先生突然浪漫起來,一個箭步衝上去,幫太太開了車門。冷不防!車門的角正好打在李太太的眼鏡上,登時鏡片碎裂,擦傷了臉,還有些碎片進入眼睛中,經眼科急診,取出碎片,幸好只是角膜表面擦傷,無甚大礙。

 

2.

四月五日,春假,張先生戴了他的厚重眼鏡打了一場籃球。突然球友一拐子,打在他的眼鏡上,鏡片碎裂,角膜被鏡片由中間切開,水晶體破裂,經急診手術後,現等待角膜移植及裝置人工水晶體。

 

3.

七月一日,暑假開始了,王先生載了一家大小,出外旅遊。在高速公路上,前車緊急煞車,王先生的車煞車不及撞了上去,安全氣囊立刻發生作用,保住了王先生的性命,可是安全氣囊也撞碎了王先生的眼鏡鏡片,碎片刮傷了他的角膜,經急診縫合角膜,留下了一些疤痕,有不規則散光,無法以一般眼鏡矯正。

 

4.

樂樂棒球是國內校園普遍推廣的安全運動,強調以泡棉製的器材有打不遠、被打到也不會受傷的特點,南市卻發生學生練習揮棒,不慎擊中戴眼鏡同學的右眼,眼鏡碎片傷及眼球,有失明之虞。這是樂樂棒球首起意外傷害案例,也值得其他投入這項運動的學童引以為戒。

 

資料來源:

眼科 林昌平副教授 (http://www.kmu.edu.tw/~kmcj/data/8604/860405.htm)

 

Assertor 相信:價值取決於堅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ser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